重名神马的

蓓蓓今天填坑了吗:

或许没人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我看前两集全职动画的时候,我的内心到底有多么开心。刚出前两集看了又看,反复看使劲看,和外国人一起看,和这个外国人看完再和那个看以至于最后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但是保底50遍。等第三集大约是那一年里最漫长也是最幸福的一个星期。


当初到底是多么掏心窝子的幸福和自豪,现在就有多么难受,难受到甚至不愿意再点开这个名字。


我再点开是因为今年的全职特别篇,


彩铅出的。


看完一堆弹幕和评论我压了又压,劝了又劝自己。
压了又压,劝了又劝。


说句公道话,不要毒唯视美。
视美第一季的第一原画第二原画师多少个人,每集又有多少重复镜头,以及因此稀烂的分镜和毫无张力的节奏。
从第三集势头不对时,我一提重复镜头一个个的上来用各种语气给我科普兼用卡,还有什么技能一样所以动作一样所以ojbk。
好的好的,我不知道这么高密度的镜头是兼用卡。
我只知道,就算经费再穷穷到停播故事烂成翔的日漫都不会用这么高密集的重复镜头,没有一个会这么做,没有,任何,一个。并不是说怎么怎么样,原因很简单,影响叙事。导演的分镜是不会一样的,同一个招式不同场景下镜头也不会一样的,这个镜头要表达的东西不一样,停留的帧数的秒数也不会一样的。
当然过了这么长时间再提不是为了要怎么批判视美,是说这对彩铅多么不公平。视美不是神仙,彩铅也不是,或许让彩铅连做12集也做不到视美那么好,但他们都是国内2d动画的顶梁柱,彩铅的打斗是国内最良心的,作画质量很高,敢用透视镜头和很考验运动规律的推拉镜头。
画风问题是这样的:人物越美型衣服越复杂动作戏越难画,很难细化到可以完美流畅的程度,彩铅首先是他的固有画风如此,再一个他的作画不允许对角色过度细化,毕竟就视美不输京阿尼紫罗兰一样的人设来打斗对于现在的国漫来说基本不可能。


而现在的全职动画有一部分这样的观众: 没看过多少动漫也没有关于动画的评判标准的人,靠着一身的所谓的情怀来踩一捧一,对自身的缺点置若罔闻,扬长避短又故步自封。
当然视美的详细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不知道真正投在制作上的钱能有多少,制片方自己留了多少,以至于连外包都不请,以至于真正做动画的永远都是爆肝的屈指可数的几位原画师,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客观因素限制了视美的发挥,但是作为一个动画观众为了对得起我曾经看过的优秀动画我必须说他做的真的不够好,这才是对动画和视美的尊重,因为我相信视美可以做的更好,做的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家动画公司,我们需要的是辩证的批判的看一家公司,而不是整天对同为国漫的彩铅冷嘲热讽甚至于上升画风和真人版。
看看你们这点心胸,这点底气,我真的笑不出来。你们这么包庇,宽容,毒唯,这个动画公司是永远不会有进步的,就像如果你的父母无条件宽容你的任何错误,你永远不会进步一样。
动画是我最喜欢的艺术表现形式,无论何时提到国漫永远都是一颗赤诚之心,正因如此我不会因为任何客观因素,不会因为制作方是中国而降低评价标准。国漫不需要降低标准,也不需要被人关怀备至的才能长大,因为它曾经是世界的标准,如果它真的不堪到需要自己人同情的地步,怎么对得起白手起家,在没有电脑的年代里一张一张一笔一笔画出来的老一辈艺术家的心血和成就?


没有和任何人撕的意思,只是希望能理智的看待这次的特别篇,理智的评价彩铅,基于动画本身实际质量,给一个合理的,中肯的评价。
反正也没几个粉丝,不合心意取关就是了,反正对动画的态度就是这么个态度,大概一辈子大概到死都变不了了。

评论

热度(40)